今天是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江南大学-宜宾五粮液协同创新实验室
时间:2020-01-01  阅读次数: 来源:  

楼层分布:B区八层东单元

建设周期:2020.1.1-2022.12.31

实验室负责人:生工学院  徐岩教授

实验室研究方向:酿造微生物与风味组学研究

实验室主要研究内容:优良酿造微生物群体结构及其代谢物控制技术研究;酒类健康活性、风味活性物质发现和功能评价研究;酿酒机械化、智能化技术研究。

实验室团队简介:本团队针对工业生物产业中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在研究酿酒微生物组学与生态发酵技术的过程中,研究和发现酿造过程中重要功能微生物与关键酶、群体微生物的结构与特征,探索微生物代谢发酵途径和调控机制,对酿造重要微生物进行认识与改造,实现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提升。

共建单位简介: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酒业为主,多元化发展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目前已形成“1+5”产业布局(酒业主业+大机械、大包装、大物流、大金融、大健康五大多元产业),拥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五粮液集团拥有全国最大的纯粮固态发酵白酒生产基地,具有白酒生产能力20万吨/年,有年产4万吨级的世界最大酿酒车间及60万吨的原酒储存能力;有窖池3.2万余口,最老的明代古窖池从1368年连续生产至今,已达651年。五粮液产业园区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共建单位网站链接:

 

上一条:江南大学-上海励成协同创新实验室

下一条:江南大学-江苏瑞霆协同创新实验室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2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7175(传真)、85197017

服务邮箱:xtc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