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江南大学-上海励成协同创新实验室
时间:2020-01-01  阅读次数: 来源:   文:冯豪杰;审核:李崎

楼层分布:B区五层东单元

建设周期:2020.1.1-2022.12.31

实验室负责人:食品学院  赵伟教授

实验室研究方向:中国人群代谢性疾病营养干预关键技术与特医食品开发

实验室主要研究内容:

实验室团队简介:合作团队作为食品加工与配料研究中心的核心团队,以两位教授、五位副教授为核心,围绕食品加工、食品功能因子开发开展教学、科学研究和产业化。团队承担国家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在国内率先实现酶法制备功能低聚木糖、水酶法制备油脂与蛋白质。目前,团队与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食品功能因子的临床研究,并开发特医食品生产关键技术。近5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等项目20余项,主持企业横向项目20余项,成果转化经费超过2000万。

 共建单位简介:上海励成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特定人群和专业用户提供营养强化、补充、治疗解决的专业公司。公司成立于1999年,为高校技术企业,总部位于上海,主要生产基地在江苏省南通市,员工总数320人,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近80%。

    励成公司一直注重技术创新,主要的产品(1)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已获得国家首张成人预消化注册证,2018年力存品牌粉剂系列在全国1500家医院营养科使用,市场占有率第一;(2)复配营养强化剂:获得江苏省首张保健品维生素、矿物质配方产品原料生产许可证,服务于包括红牛、汤臣倍健、光明、蒙牛、惠氏、雀巢等众多国内外知名生产商,在中国市场综合竞争力仅次于五百强企业DSM;(3)生物技术产品:GABA和PS,技术源自江南大学,产品主要出口欧盟、美国和日本市场。

共建单位网站链接: 

上一条:江南大学-华熙生物协同创新实验室

下一条:江南大学-宜宾五粮液协同创新实验室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2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7175(传真)、85197017

服务邮箱:xtcx@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