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第三建设期发展规划论证会
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 来源:   文:冯豪杰;图:刘静、冯豪杰;审核:李崎

6月9日下午,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现代工业发酵协同协创中心、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协同创新中心第三建设期发展规划论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刘龙、副主任李崎,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副院长程力,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副院长聂尧,无锡食品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夏薇、苏州硒泰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韩景、江苏瑞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袁明来等协同单位参会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刘龙教授介绍了参会的专家和来宾,会议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徐虹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黎明教授、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邹小波教授、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崇德教授、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卫功元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协同创新管理办公室主任顾升华、江南大学审计处处长沈怡红、财务处副处长陈霞等专家组成论证组。会议推选徐虹为组长,主持发展规划论证会。

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聂尧主要从总体思路与建设目标、机制体制与运行、协同创新重大标志性成果、建设与创新成效及中心未来四年发展规划等方面阐述“现代工业发酵协同创新中心”第三建设期发展规划;食品学院副院长程力主要从中心概况、建设成效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论述“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协同创新中心”第三建设期发展规划,打造支撑提升、多元共建的运行管理新思路。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审阅中心发展规划,经质询和讨论,认为两个中心发展定位明确,总体思路清晰,研究方向前沿,任务目标切实可行,经费预算编制合理。以国家及行业重大需求为导向,分别围绕“重点建设1个基础创新平台和酿造食品、有机酸氨基酸、酶制剂、功能糖等4个产业平台”和“食品安全智慧防控、健康导向食品质量升级和食品绿色智能制造三大方向”,通过与龙头企业协同创新,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针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各共建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打破领域界限,催生一批重大引领性创新成果,打造行业标杆等宝贵的建议。

陈卫校长到会,并代表江南大学诚挚感谢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同时指出,现代工业发酵协同创新中心、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协同创新中心获得滚动支持建设,我校将继续着眼于世界食品、发酵产业的发展趋势,推进中心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夯实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质量与水平。

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第三建设期发展规划论证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入新的周期,协同创新工作将以此为契机,秉持一期重在基础建设、二期深度协同合作攻关,三期将推动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作为发展目标。

 

陈卫校长致辞

徐虹主持论证会 & 刘龙介绍专家来宾

论证会讨论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企协同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工作会议

下一条:江南大学--华大海洋协同创新实验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2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7175(传真)、85197017

服务邮箱:xtcx@jiangnan.edu.cn